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班主任透露:孩子成绩优秀,往往因为妈妈常做这4件事(一)
发布时间:2023-10-16

经常听见很多家长批评孩子:“都是同一个班!人家XXX怎么成绩这么好?你怎么次次不及格!”同在一个班级,课程一样、作业一样、老师一样,为什么孩子间的差异却那么大呢?

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师曾这样说——“家长的教育思想和理念,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

好的家庭教育将推动孩子的健康成长,而家庭教育一旦失衡,不仅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还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伤害。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要想孩子表现优秀,家长应该怎么做?

1.对孩子做好监督

小学阶段,老师通常会布置一些需要家长配合完成的作业:

背单词(需要家长帮忙检查孩子是否拼写正确等);读课文(需要家长听孩子有没有读错字、断句错误等);做手工(有的时候需要家长帮忙)。

有的家长就会偷懒,孩子背完单词后懒得检查;孩子让家长听写词语,家长直接说“自己对着书抄一遍”。

处于小学阶段的孩子自控能力本来就很差,老师让他们背会30个单词,通常背到第25个,孩子就会松懈。

“反正就5个单词没有背会,没事!”今天少背5个,明天少背5个,时间久了,孩子就会拉下一大截!

一天一小步,一周一大步,一月长一截,一学期就在全然不同的两个档次了。

资质相同的孩子,摊上不同的父母,其发展也就不一样。

同在一个班级,学习同样的内容,如果孩子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我们也没有尽到做家长的责任,孩子的成绩又怎么会好呢?

如果希望孩子成绩好,那就从今晚做起——认真检查孩子的每一项作业,不让自己偷懒,也不让孩子偷懒!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