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这5个惩罚孩子的妙招,比打孩子有效100倍!(三)
发布时间:2023-09-04

4.取消游戏权利

当孩子在玩游戏时发生冲突,如果孩子仍然不能控制自己,那就有必要及时取消其活动的权利。

案例4:带孩子到小公园玩,结果小孩和其他小朋友为争夺玩具吵起来,还打人了。

你可以这么做:孩子之间游戏时发生争吵是很正常的事。家长不应为了“面子”,不问缘由就要孩子主动认错或是打孩子。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清楚原因,如果真的是自己孩子的问题,家长可以立刻取消孩子游戏权利,带孩子回家,让孩子去想自己的问题,或是禁止周末游戏的权利,以此让孩子去想自己的问题。

孩子都爱游戏,取消孩子游戏的权利,相信孩子冷静去想,一定会明白自己的问题所在。

5.做家务

当孩子犯错时,家长可以尝试让孩子做些家务做为惩罚。

案例5:孩子就爱乱扔垃圾又不爱收拾,有些家长每次都要跟在后面收拾,心累。

你可以这么做:乱扔垃圾当然不对,但孩子并不知道整理起来有多不容易。那么,让孩子去承担家务的工作,能让孩子明白其中的不易。比如拖地、清晰碗筷、叠衣服等,都是可以让孩子去做的家务。

孩子犯错,以家务来惩罚孩子,不仅能让孩子明白劳动的不易,也培养了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著名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鞭笞是惩罚儿童的方法中最坏的一个,我没有见过一个家庭施行体罚会有好处的。无数事实证明,它会形成孩子的不良性格和习惯,把孩子推向犯罪的深渊。”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