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聚享新时代,童心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长泾镇教育关工委、青少年校外辅导总站携手中小学开展了“聚享新时代,童心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学党史,读红书,讲红色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厚植爱国情怀。近日,长泾镇教育关工委、青少年校外辅导总站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聚享新时代,童心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长泾镇教育关工委副主任谢劼用配音朗诵的形式,勉励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像呼吸空气一样恪守信仰,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自身做起强健体魄,努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来自全镇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他们讲述了抗日小英雄雨来;“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机智勇敢的海娃……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经典片段,一幅幅动人的激动人心的画面,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无不述说着同学们对英雄的怀念和敬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音稚嫩但感情真挚,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台下的观众被小英雄机智勇敢精神、可歌可泣的事迹所感动,不时传来阵阵掌声。随后,对30名优秀演讲选手进行了表彰。

活动中,少先队员还欣赏了长泾镇鸣冬艺术团“五老志愿者”爷爷奶奶们表演的精彩节目。爷爷奶奶们用优美的舞姿、激扬的朗诵和动情的歌唱,演绎了 “聚享新时代”的主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高潮迭起。

活动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落下帷幕。在这个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里,队员们经历了感动,收获了快乐,体验了成功,获得了自信,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长泾镇关工委刘亚敏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