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走进自然 亲闻书香 亲历劳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绘本遇上自然,是一场奇妙、神奇的愉悦旅程,更是一场身临其境、美妙绝伦的美好体验。近日,文林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童心阅”户外阅读劳动实践活动,以绘本为载体,以自然为课堂,品味阅读之乐,享受劳动之美,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劳动成为一种幸福。

户外阅读 快乐相伴

首先,孩子们和老师围坐在一起,暖风相伴,书香相随,用心地阅读着,一起享受着美好的阅读时光,从绘本中孩子们了解到了各种蔬果的生长环境以及种植方式。接着孩子们进行自主阅读:有的孩子和老师共同讲述故事内容,有的孩子用生动的语言吸引同伴共读,也有的孩子安静享受故事情节的奇妙。

情境体验 收获满满

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近自然,“阅读”那些花草树木、虫鱼蛙鸟、瓜果蔬菜、沙水石泥,感知自然的真实,亲历劳动的趣味。孩子们提着小篮子,小心翼翼地摘下桃子放入篮中,一举一动都透露出对桃树的爱护。大家全情投入,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一连串惊喜,享受着劳动带来的乐趣与成就感。

此次深入自然、动静交替的户外实践活动,顺应了幼儿的发展需要,阅读和劳动两者相结合,以孩子的兴趣为出发点,让绘本成为了孩子们的良师益友,让劳动成为了孩子们亲近自然的媒介,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用心去聆听、去感受、去发现、去探索自然中的奥秘与神奇。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