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炎黄少年 筑梦启航
发布时间:2023-06-08

十岁,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意味着孩子们即将告别稚嫩天真的童年,开始迈入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为了让学生感悟成长,懂得感恩,心有榜样,胸怀大志,6月2日下午,祝塘中心小学举行了“炎黄少年  筑梦启航”十岁成长礼暨江阴市品格提升工程展示活动。来自长泾片各小学的德育工作者代表、学校全体四年级师生、行政人员、家长代表、学校后勤职工、保安参加了活动。

在第一篇章“成长驿站”中,学生用一首诗歌《我们十岁啦》回顾了自己十年的成长之路。在“成长回眸”中,获评“十佳最美小炎黄”的费汐菱讲述了自己追随“炎黄”张纪清爷爷的脚步奉献爱心的事迹,街舞爱好者洪恩妮讲述了自己坚持不懈练舞的故事,朱辰熹和他的爸爸一起再现了勇敢竞选大队委的情形。三个故事展示了不同的梦想,却有相同的勇气和执著。在“成长舞台秀”中,笛子合奏、街舞、锡剧选段、舞蹈表演,展示了学生精彩的才艺。

在第二篇章“感恩行动”中,“护航成长”的视频短片让学生明白,他们的成长背后,从党政领导、学校老师、父母亲人到学校的后勤人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关心着他们。学生上台选读了他们写给镇党委何书记、校长、老师、父母、保安、清洁工、食堂员工等人的信。随后,全体学生一起唱响了手语歌《感恩的心》,以此表达对各界人士的感恩之心。

在第三篇章“榜样引领”中,获评“201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炎黄”张纪清用视频的方式鼓励孩子们要做心存善念、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先队员,现就读于清华的祝小校友陈子熠也发来鼓励视频。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贝德工会主席沈艳上台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在这些榜样的引领下,学生郑重写下了十岁的梦想。

在第四篇章“少年立志”中,祝塘中心小学高东霞校长为成长礼致辞,祝贺全体学生经历成长,鼓励他们勇敢追梦。学生代表上台朗诵了祝小四(9)班学生陆钧添创作的充满豪情的诗歌《少年》,这首诗歌获得了无锡市一等奖。在全体学生激情澎湃地朗诵《少年中国说》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钱香君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做仁爱、志高、向善、尚美的炎黄少年”,铿锵的声音为此次成长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学生在成长门前合影,回到教室进行班级庆祝。此时,各班的家委会代表早已把教室布置妥当,还为每位孩子准备了成长礼物,让孩子们过了温馨、快乐的集体生日。

“成长礼”是仪式,而“成长”是洗礼的过程。此次成长礼,学生一定会明白责任和担当、奉献和使命,他们的心灵有了方向,梦想有了翅膀。炎黄少年们,从此乘风破浪,筑梦启航吧!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