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小学“再”体验 成长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3-06-08

第一次的参观、第一次的体验、第一次的观察……让孩子们有了深深的体会。在回来交流的过程中,孩子们产生了新的疑问,孩子们将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为了进一步开展幼小衔接工作,加深幼儿对小学的美好印象,2023年6月5日夏港实验幼儿园大班幼儿带着问题再次踏入夏港实验小学。

孩子们带着准备好的疑问和困惑来到了小学课堂,向哥哥姐姐进行了一番采访。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向哥哥姐姐提问:哥哥姐姐吃饭在哪里啊?哥哥姐姐你们课间十分钟做什么啊?哥哥姐姐你们一天上几节课等问题。

哥哥姐姐对于弟弟妹妹的提问也是耐心地逐个予以回答。在哥哥姐姐们带领下,通过边参观边讲解等互动交流的形式,帮助其深入地了解小学的课程,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小学生等问题,弟弟妹妹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借助一系列的参观和采访活动,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静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