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校”“园”互动零距离 小幼衔接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8

为全面推进幼儿园和小学实施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教育,帮助儿童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近日,申港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临港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他们参观了小学的环境设施,观看了一年级二胡班的演出,观摩了小学的升旗仪式,还走进一年级教室,参与了课堂互动。

进入校园后,孩子们看到了小学校园里宽阔的操场、整齐的教学楼,耳边还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先观看了申港实验小学一年级二胡班的表演。一年级的孩子们落落大方、自信满满,赢得了阵阵掌声。娴熟的演奏技巧、美妙的弦乐,让幼儿园的孩子们沉浸在乐声中,感受着小学独特的魅力。

升旗仪式在鼓号队有力的鼓点声中进行,幼儿园的孩子们看着护旗手雄赳赳气昂昂地护送五星红旗,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肃穆的升旗礼、鲜艳的红领巾、醒目的队礼,给即将进入小学的幼儿园孩子树立了榜样。最后,幼儿园的孩子们还来到一年级教室,看着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大哥哥大姐姐上课时笔直的坐姿、整齐的书本,讲台上老师们精彩的讲解,让他们对做一名真正的一年级学生产生了向往。

此次活动满足了幼儿园的孩子对小学生活的探知欲望,帮助他们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小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接下来,申港实验小学将和临港实验幼儿园不断合作互动,让每个孩子都能更快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保持身心和谐发展。

供稿  江阴市申港实验小学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