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雏鹰助飞 .让爱在家庭中流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孩子的一生。为让爱在每个家庭中流动 让幸福成为一种常态,使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6月5日,澄江街道西大街社区妇联关工委联合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江阴检察院在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了“雏鹰助飞.让爱在家庭中流动”第四期“澄爱护苗——读懂孩子,携手成长”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爱的教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中,费敏老师从对爱的渴求是生命的本能,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从人本主义的心理学视角出发,剖析了我们在家庭和人际中无意识的讨爱行为及其原因,并给出了疗愈的绝佳方案,让家庭里凝滞的爱再次流动起来,孩子会有成就感,归属感,达到自我实现。在此基础上,她还围绕“读懂、接纳、理解、爱护”以小组活动的形式,从不同的阶段就“青春期特点、偏差行为、家庭沟通、家庭教育”等方面对涉案未成年人家长进行指导总结,提升其家庭教育水平。活动现场家长们进行了情景练习,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费老师的四次课程分享,知道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没有真正去了解过孩子,没有和他站在同一个角度去看问题,所以达不成共识,要先改变自己,用爱去改变孩子,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期四次“澄爱护苗——读懂孩子,携手成长”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孩子是场修行,父母在这个修炼场上都要学着改变,更要学会反思。通过活动的开展,家长们都深刻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到了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和经验。

澄江街道西大街社区关工委校外辅导站

袁玉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