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双向奔赴 礼遇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了提前让孩子们感受小学环境,了解小学的学习与生活,2023年5月31日上午,长寿实验幼儿园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长寿实验小学,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小衔接”活动。

大班的孩子们对小学生活有着许多好奇和向往,活动前期,各班班主任组织孩子们进行“畅想小学”,罗列自己关心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带着任务意识,去了解小学的一日活动作息、幼儿园与小学的环境的不同等方面。

活动当天,孩子们早早来到园门口整装待发,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来到了长寿实验小学。在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观看了小学里哥哥姐姐们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从他们饱满的运动状态中,感受到了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服输的大班娃们还主动约赛,加入了五年级哥哥姐姐的跳绳竞赛中,展现了长幼娃勇于挑战的精神。

紧接着,孩子们分别进入二年级各班感受班级教学活动氛围,哥哥姐姐还把他们亲手制作的书法团扇送给了每一位大班孩子,暖心的赠礼环节拉进了大班幼儿与小学生的亲近感,激发了孩子们上小学和做小学生的强烈愿望。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小学的米娃特色长廊,图书馆、食堂、操场、等环境,感受了小学的文化氛围,优美的环境引得孩子们连连赞叹。

参观小学实践活动,孩子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的学习生活,相信在对小学的美好憧憬中,长寿实幼的孩子们定能礼遇成长。

(撰稿:江阴市长寿实验幼儿园  陈秋萍)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