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顾山实小: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2

近日,快递传捷报,顾山实验小学“逐梦”无线电测向队收到2023年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山东日照站)的比赛获奖证书。

此次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于4月15——16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全国25支代表队200余人参赛,顾山实验小学12名学生参加了角逐。

本次比赛儿童组项目包括:3.5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3.5MHz短距离测向接力赛、144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在3.5MHZ接力赛中,顾山实小的盛玖欣、廖瑾熙、杨李瑄获得W10儿童组第二名;李枘、韩晨、周梦琪获得W12儿童组第三名;江其蔚、吴峻、金韩中获得M10儿童组第二名;朱奕辰、金子懿、李嘉宇获得赛M12儿童组第五名;此外,队员们还在该项目个人赛中获得各年龄组个人赛八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

无线电测向运动在国际上被誉为“一边跑马拉松一边下国际象棋”的世界上最聪明的运动,能够让孩子越奔跑越聪明,越奔跑越快乐,是一项集教育、科技、国防、体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运动。学员运用无线电测向机,通过徒步运动的方式,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寻找到若干个隐蔽电台的运动。其过程充满对未知的挑战性和趣味性,该运动展现出强身、健脑、修心的核心价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顾山实小的测向娃们在日照市优美的海边公园留下了充满魅力的测向比赛身影。比赛时,队员们头戴耳机,克服信号源设置复杂、搜寻距离远、气温高、现场地形起伏大等困难,及时调整紧张心态及比赛战术战法,以最快的速度破解电台并到达终点。在3.5MHz短距离测向个人赛、3.5MHz短距离测向接力赛中,顾山实小参赛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顾山实验小学重视学生的全面多元发展,发挥“融创”科技特色党员示范岗的引领作用,积极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顾山实小“逐梦”无线电测向队已成立四年,因为热爱,无线电测向队的孩子们每周利用少年宫活动时间在朱利强副校长的指导下在校园里奔跑训练。天道酬勤,四年中,孩子们在省级、全国级比赛中屡获佳绩。顾山实小“逐梦”无线电测向队已成为学校科技特色教育品牌项目。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