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辅延中心小学获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5

近日,在“龙腾狮跃”贺新春·2023年全国龙狮网络大联动活动中,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秉承匠心,国学立品,精心打磨的舞龙舞狮节目《辅延龙魂》表现出色,荣获全国一等奖!

中国是世界龙狮运动的发源地,一直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历代相传,鼎盛不衰,并随着华人的迁移而传播世界各地。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随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的成立,龙狮运动成为民族传统体育中的一项内容。

舞龙运动是集竞技性、娱乐性、难美性为一体的传统体育项目,学生在练习实践中,不但对身体是种锻炼,而且还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沟通能力的培养。舞龙运动因为不同把位有不同要求还要相互支持帮助,队员在练习过程中要不断的和教师、前后把位、整个团队沟通才能不断的提高。

学会相互了解宽容和信任。舞龙里有很多高难度动作需要队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依赖信任,而且很多动作在练习过程中失误是很常见的事情,这就需要队员之间相互保护,了解宽容鼓励失误的队员让他重获挑战的勇气。

学会和睦相处。不同队员有不同性格和不认识观念,队员在练习过程中有、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这是就需要队员之间学会如何处理和相处。

对美的追求和发现。舞龙运动不但有动美,意蕴美还有音乐美形象美等等,队员在练习过程中要不断发现进取,欣赏此项传统,克服每一次失败,将龙舞活舞灵!

舞龙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历史悠久,文化内容丰富,是我国文化遗产中的瑰宝。辅延小学将进一步深入传承推广龙狮文化,以龙狮为载体,丰富师生校园活动,引导学生以龙狮育德、以龙狮育智、以龙狮育体、以龙狮育美、以龙狮育劳,培养昂扬向上的新时代学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