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初探小学,体验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了让大班幼儿感知和体验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帮助幼儿树立自信心,减少他们对小学的陌生感、神秘感,充分做好上小学的衔接准备,文林中心幼儿园于3月20日组织全体大班幼儿开展了参观小学体验活动。

迎着晨光,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各种疑问和憧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出发啦。刚踏入文林中心小学的大门,孩子们就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小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周围的一切都让他们觉得新鲜。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小学的博雅长廊、橱窗作品、美术教室、音乐教室、体育馆等场所,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不同之处。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有序地来到操场上,参加了一次难忘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孩子们学习哥哥姐姐的站立姿势,行注目礼,唱国歌,体验了作为一名小学生在升国旗时的庄严与肃穆。随后,孩子们放轻脚步,走进一年级的课堂。生动的语文课上,孩子们与哥哥姐姐齐诵古诗,有趣的数学课上,孩子们与哥哥姐姐一起寻找数字中的奥秘……在宽敞明亮的教室,看着哥哥姐姐坐姿端正、认真听讲的样子,孩子们眼神中透露出向往和羡慕之情,也直观地感受了小学课堂与幼儿园活动的不同。最后在欢乐的氛围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美丽的文小校园合影留念,孩子们的眼里流露出对小学的向往和喜爱,美好定格在这一刻。

此次参观小学体验活动,是幼儿园幼小衔接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参观和体验,孩子们对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为顺利进入小学做好了心理准备。相信不久的将来,每一位孩子都能面带灿烂的微笑,迈着从容的步伐,开启小学新生活!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