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修养,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做起,养成讲文明、懂礼仪、有道德的良好品质和行为习惯。近日,花山村团总支、花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

学礼立人。“花漾”乡村复兴少年宫内,志愿者通过向孩子们介绍文明礼仪历史典故、讲述身边不文明现象等形式,从语言讲文明、行为讲规范、生活讲卫生、待人讲礼貌、处事讲谦让等方面,向孩子们普及文明礼仪常识,使孩子能够深入了解“八礼四仪”的内涵,并内化为自身行动,争做讲文明、懂礼仪、有道德、守纪律的好孩子。

知礼沐心。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围绕各种文明礼仪现象,讲述生活中的礼仪小故事。孩子们积极响应,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制作出了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用童言童画诠释“文明”的意义。浓厚的“学礼仪、懂礼仪、用礼仪” 氛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对文明礼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明礼雅行。瞧瞧!孩子们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小小的身躯干起活来多认真,不怕脏,不怕累。他们两两组队,带着夹子和袋子,弯着腰展开地毯式搜查,所到之处都被捡拾得干干净净。哪怕是藏在花丛里的一个烟头,纸屑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还有的小小志愿者在擦拭少年宫的玻璃、橱窗,在大家的努力下,少年宫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

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给孩子们传递着礼仪知识、文明美德,他们是花山村文明建设的小主人翁,更是文明成果的最大受益者。希望我们大手牵小手,尽自己所能去美化和温暖我们的家园,一起为花山村文明添砖加瓦!

云亭街道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