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春来”杨市 绿动2023
发布时间:2023-03-23

蔬菜是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物,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各有滋味。

诗云:

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

每一株蔬菜的长成,都是一粒种子一世的修行。本周的“馨阅芽”亲子阅读课堂,让我们跟随小主人公苏菲的视角,在绘本故事《它们是怎么长出来的》中,解开蔬菜的生长奥秘吧!

绘本故事《它们是怎么长出来的》

这本书不是枯燥的科普书,而是饱含趣味的故事书,教师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图片了解自然生物的成长,了解蔬菜的种植过程。

“小朋友们见过那些种植蔬菜的工具?”“你们知道什么时候是播种的好季节吗?”……面对老师提出各种问题,有的小朋友低头思考,想好后就举手回答问题,有些小朋友看向坐在旁边的爸爸妈妈,在家长的帮忙下也顺利的想出答案。

亲子手工课堂

读完绘本故事,每个小朋友对蔬菜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那就让我们一起动动手,用超轻黏土捏出各种各样的蔬菜,去感受大自然生命的意义吧!

做茄子、南瓜、胡萝卜......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做出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的孩子还做出了蔬菜的眼睛、嘴巴,变成了可爱的蔬菜精灵,可真是惟妙惟肖。

活动接近尾声,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蔬菜,了解蔬菜种植以及生长的过程,更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以及收获的满足,激发了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高新区杨市社区     杨柳)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