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学习雷锋传真情 成美少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引领着一代代的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绽放光彩。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三月的春风里,峭岐中学成美少年们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开展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用青春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3月3日,峭岐中学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在社区义工的带领下,带上慰问品前往孤寡、高龄老人家中探望老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地为老人打扫居室、整理杂物,与老人倾情谈心等,给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孤寡老人们看到活泼热情的“小雷锋”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尊老、敬老、爱老”的美丽风景。

在活动过程中,初二(1)班的志愿者廖文轩同学看到路过的高龄老人手中拎着很多重物,主动上前帮助其搬运物品,将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化作生活中的实际行动。

返回校园,志愿者们还对校门口的花坛、公共区域周围的枯枝落叶、烟头、塑料、包装袋等垃圾进行清扫,为打造绿色校园,构建健康文明的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雷锋、树新风,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汲取向上向善、团结奋进的力量。当一颗螺丝钉永远地坚守岗位,从小事做起,从平时的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徐霞客镇峭岐中学关工委徐玉良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