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什么样的家庭可以培养出优秀的孩子(一)
发布时间:2023-02-10

身为父母,最大的期望,就是培养出优秀的孩子。最好的教育,实际上是来自家庭教育。

孩子能够努力学习,品行端正,最根本在于父母言传身教所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父母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教育方式和处世方式,都会对孩子的性格、心理和行为起着关键作用,并且会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

究竟什么样的家庭,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呢?

1.父母品行好的家庭

这世间所有的关系,无论始于什么,最终大多都会落在人品上。

有人曾说过:“绝大多数对孩子的教育,都归结到榜样上,归结到父母自身的端正和完善上。”

孩子的成功与否,与父母对孩子的家庭教育是否正确息息相关。

好的品行,能对孩子成材大有助力。人品的树立来自于榜样的力量,父母作为孩子的榜样是不能逃避的。

2.懂得尊重的家庭

尊重孩子的前提,是信任。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数种可能,而人生的选择权,属于自己。父母该做的,就是相信孩子能够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父母在孩子的生活中,应该是一个提供意见、善提意见的角色,应该是孩子的引路人、启发导师,而不是武断的决策者。

有位作家说:“要让孩子像野花一样自然生长,要尊重儿童的天性和选择。”

健康成长中的孩子,除了有爱,更应该有尊重。这种尊重,不是溺爱般地让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也不是冰冷地说了不能做就是不能做。

让孩子在选择中成长、学会承担后果,而不是替他们规划人生,逼着他们去执行。

家长不仅要尊重孩子,更要尊重他人,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长大,不仅学会自尊,也学会尊重他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