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师指路
关注初中生心理健康(三)
发布时间:2023-01-31

2.自我为中心

初中生经常表现出来:很自私,不知道为他人考虑,看问题只从自己角度。可能的原因是家长的溺爱,包办了孩子所有的事情,会让他们觉得你所有做的事情全都是应该的。例如: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被椅子碰倒了,家长就会对椅子说“都是椅子太坏了”这样会让孩子做错事以后找其他理由来掩盖,让别的人或事来承担责任。

【家长该怎么做】

学会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在不耽误学习的一定范围内,可以在周末或者假期适当的做一些家务,体验作为家里一份子的责任感。学会对自己的过错承担责任

3.依赖增强

 家长不要事无巨细,尤其孩子处于自我意识的迅速发展时期,培养自己做决定,家长来负责引导的方式,让孩子形成独立的人格。

【家长该怎么做】

不要过分溺爱。这样对孩子的人格发展有很大影响,孩子不独立,人格不完整,很难成为独立个体。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