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2-12-28

11月1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江阴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新媒体工作室团队电子商务专业王志艳、李梦雅、孙浩三位同学在葛敏敏和冯军两位校内指导教师和校外专家顾问江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童亮一的指导下,排名第一,荣获全国总冠军。

本次大赛历时6个多月,经历两个赛季的选拔,累计参赛院校184所,参赛队伍482支,最终,40所院校的57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模块分直播系统模拟运营、直播平台实战运营两部分。直播模拟运营竞赛平台是一个具有直播功能的店铺,拥有10万虚拟启动资金,系统给出竞赛品类的店铺后台数据,要求团队现场分析完成选品、商品采购、商品上架、详情页制作、促销设置、全场脚本撰写、互动内容设计、推广引流方案及直播后台管理等直播运营全流程操作,复杂且繁琐。为了拿下系统高分,指导老师带领竞赛团队根据细分分项、层层分析,一分一分地改进运营策略,终于拿下模拟系统运营第一名的好成绩;直播平台实战运营要求参赛团队运用抖音平台开展1小时真实直播带货,后台截取1小时直播时长内的有效订单数据,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团队成员分工明确、不急不躁,最终又一举拿下销量排行第一名的好成绩。

竞赛自开赛以来,得到学院领导、学院行政职能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竞赛队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是全院师生鼎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次竞赛为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为电子商务专业推进岗、课、赛、证融通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的‘双高’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