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大桥中心小学射击队蝉联无锡市小学生阳光体育射击比赛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22-12-08

“奔跑吧·少年”2022年无锡市小学生阳光体育射击比赛于11月4日—5日在无锡市体育中心射击射箭馆举行,学校射击队20名参赛运动员沉着应战,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再次蝉联团体冠军。学校已连续三届荣获该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是由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教育局主办,共计七支代表队105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江阴市大桥中心小学代表队、无锡市沁园实验小学代表队、无锡市尚贤融创小学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本次比赛既是无锡市小学生阳光体育系列赛之一,也是无锡射击队一场重要的优苗选拔赛。我校在2019年向无锡射击队输送的曹铄皓同学,就是在优苗测试中被选中,目前正在省队集训,备战明年的全国青年运动会。

射击是学校体育传统项目,也是特色发展项目。学校从课程开设、师资保障、训练机制等各方面加强项目的建设和推进。目前,学校射击队伍共有30名运动员,最小年龄组队员出生于2014年,最大年龄组队员出生于2010年,可以充分满足参赛的三个年龄组。另外,学校还配有专业的射击教练员,每周教练员闫宏昊老师均会组织队员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训练,保证了队员射击水平不断进步。由于射击项目比较特殊,训练中所需辅助器材很难买到,教练就自己动手做,从日常的模拟训练到学生赛场上的实践,大大减少了对比赛的陌生感,对比赛成绩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集团化办学四年多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内涵建设不断丰富,尤其注重学校特色建设。全体大桥人为实现“培养向善向美、会思会辨、多才多艺的学生”的育人目标而踔厉奋发。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