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高考满分作文范文:得与失(二)
发布时间:2022-10-20

古往今来,多少皇帝选择了美女,失去了江山,多少英雄志短,儿女情长,多少才子佳人,因为一时的欢愉的得到,失去了几十年来修好的功名。全都是因为没有处理好得失之间的关系。更往深了去说,还牵涉到因果关系,那就更说不清了。   

今天,兴之所至,写一篇有关得失的文章,畅谈一下再生活中应该如何选择得到哪些东西,又有哪些东西是我们可以舍去的。   

记得高中有篇课文讲述的是舍生取义的故事,生活中在当今社会可能很难达到,但至少应该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昂首挺胸做世间的大男子、大女人,切不可因情情爱爱放弃学业、放弃生命乃至放弃一切。归根究底来说,就是没有处理好得失之间的关系。   

在生活中,得到往往伴随着失去,得到了金钱,往往伴随着失去了体力或脑力。而往往我们认为体力劳动是底层社会的象征,我们的人生如果身体不够健壮,剩下的学习才是的出路。   

在走在成功的事业道路上,如果我们一味追求事业所谓的成功,必然伴随妻子、儿女产生巨大的失去,他们失去了丈夫、爸爸。   

在独自一人走在领略世界各地美好风光的同时,也应该想到有许多人仍然处于温饱线水平,他们仍然住在偏远山区,冬天没有暖气、夏天没有空调,应该保持对生活的敬畏,对生活的感恩。   

得到与失去其实许多古圣先贤已经给过答案,我只不过在此略述一二,大抵不过中庸、舍得罢了。在此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各位同志“富贵不能*、威武不能屈”,在背诵国学经典的基础上,把它用到实处、烙印到心里,世界的美好等着大家去发现。同时也可以发现,你在哪里,正气就在哪里,黑暗永远退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