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参观远望号 触摸航天梦
发布时间:2019-10-09

8月20日上午,城中社区组织夏令营小营员们参观了闻名中外的“远望2号”航天测量船。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营员们来到“远望2号”航天测量船上。讲解员首先给营员们介绍了远望2号测量船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 远望2号船船长192米,宽22.6米,高38.5米,满载排水量2.1万吨,最大行速20节,续航100天,是我国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主要承担我国航天飞行器的海上测量、控制、通信和打捞回收任务,是我国航天测控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海上测控中,它担负着天地话音传输任务,让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在太空中与地面成功进行了天地通话。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餐饮区、监测中心、驾驶室、甲板等,了解了远望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驾驶室内,各种繁琐的仪器看得营员们眼花缭乱,讲解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的功能,在甲板上,营员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在炎炎烈日下,营员们敬着队礼,目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不仅了解“远望 2号”测量船的光辉船史,惊叹于科技的魅力,更能感受到远望人对祖国的忠诚,对航天事业的执着追求;不仅看到了他们引以为豪的巨大成就,更体会到了荣誉背后的艰辛和拼搏。同学们也深深地记住了 “敢担大任、敢拔头筹”的远望精神,表示将努力学习,长大后能为伟大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营员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远望2号”航天测量船历史

营员们在“远望2号”航天测量船上进行升旗仪式

营员们在“远望2号”航天测量船上合影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