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18日上午,塔南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为暑期的中小学生开设了一堂意义重大的人生教育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社区教师义工澄江中心小学的王芳老师精心准备了教学的内容。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作为开场白,帮助学生理解良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捷径。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少年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王芳老师把“乐观”“自信”“进取”“正直”“节俭”等美德比喻成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让同学们在纸上写出自己最喜欢的扣子,同学们认认真真地思考,恭恭敬敬地写上了各自的人生美德:有的是乐学、有的是诚信、有的是孝心……

身患残疾的吴尚羲小朋友写下的人生第一粒扣子的美德是“坚强”。她踮着脚,勇敢地走上讲台,用不太灵活的右手为营员们演示起了穿衣服扣扣子的一系列正确示范动作,学生们被她的勇敢和坚强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每一个日子,过的充实快乐;让每一次经历,变得精彩纷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就是不简单。把行动内化成一种习惯,把优秀的品格种在心里,就是扣好了扣子的关键。塔南社区的校外教育辅导站的暑期道德讲堂,通过一次授课、一场活动,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教师义工王芳老师为夏令营学生开讲《践行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王芳老师讲解各种“扣子”的意义

孩子们写上自己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价值观

塔南社区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