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游飞马水城 激荡自豪情怀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12日上午,曙光村委安排校外辅导站的学生到新桥飞马水城游览。在海澜美术馆学生们欣赏了“长江万里图”、“丝绸之路”巨幅长卷,领略了祖国长江两畔的美丽风光和建设成就,感受了古代丝绸之路串联文明,促进交流、发展、进步的作用,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创举,是引领世界发展的中国智慧。

在马文化博物馆,孩子们一朝看尽了世界上的各种名马;在静谧的地下收藏馆内,孩子们看到了大量珍贵的中国历代马文化古文物和欧洲老工匠手工打造的精美马车;还观看了3D宣传片,全方位体验了马文化;在马术表演中心,恰逢青少年马术比赛,孩子们兴趣盎然地观赏,不时发出惊叹和鼓掌声;在南闸中心小学义工老师和村干部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酷似威尼斯水城的圣马可钟楼、黑色穹顶的教堂、欧式钢铁大桥……孩子们凭桥倚栏看到了水城里贡多拉黑色小船。孩子们在海澜飞马水城一路欢歌,无比快乐惬意。回程的路上,学生们依依不舍,纷纷说:“飞马水城太漂亮了!”“江阴太美了!”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凝聚了南闸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曙光村委、义工老师的关爱之情,让学生在暑假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拓宽了农村学生的眼界,增长了学生的知识,陶冶了学生的高尚情趣,为学生的暑假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自豪情怀。

教师义工和学生在马文化博物馆合影

讲解员给学生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

学生欣赏“万里长江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