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法定乾坤正义 律平天下不公
发布时间:2019-10-09

为更好地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7月12日上午,云亭街道定山村青少年校外辅导站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街道关工委副主任钱阿兴、蒋士范工作室蒋士范、司法所普法专员薛君、辅导站学生及家长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模拟法庭活动严格按照民事、刑事诉讼程序进行,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原告代理人、被告、被告代理人、辩护人等均由辅导站学生扮演。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激烈交锋。公诉方有条不紊、有理有据;辩护方深入分析、以理服人。审判长审判员耐心询问,认真聆听,深思熟虑,公正严明。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法庭审理,对案情抽丝剥茧,使真相浮出水面,最终得到了公正的判决。模拟法庭过程逼真、专业,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庭审的真实感。最后,司法所普法专员薛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在充分肯定同学们将中国式庭审演绎得精彩纷呈的同时,勉励同学们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明白事理,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支持者和忠实的实践者。

街道关工委蒋士范工作室蒋校长精心组织案例,撰写脚本,悉心指导,倾注了很多心血,为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提供了坚强保障。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用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以案说法,不仅使参演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还让观摩演出的学生在与庭审现场零距离的“亲密接触”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深刻的法制教育。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