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青少年争当绿色小先锋
发布时间:2019-10-09

7月25日上午,长江村关工委、妇联、团委负责人、关工委五老五员志愿者以及青少年一行38人来到了地属周庄的江阴热电有限公司,走进公司展览馆,讲解员同青少年们采取了互动的讲解形式,大家首先听取了介绍。江阴在20世纪80年代,乡镇企业异军突起,企业急需用电,在此情况下,江阴大刀阔斧的开创了全国县级办热电的先例,招四方人才,总投资1.5亿元创办热电厂,被当时水利电力部部长史大桢题词称"长江之口,办电之首"。展览馆展示了江阴热电厂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展示企业艰苦创业,不断发展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企业以建设,清洁,安全,高效的热电企业为目标,形成了电力科普示范教育基地,普及电力知识,引导公众正确安全用电方面发挥典范示范作用。讲解员带动青少年进入了互动环节,人力发电测试,热能接管演练,能源知识。大家现学现用、踊跃回答各种电力问题,例:发电方式、用电安全、如何避电等。

接着观看了绿色生活知识的宣传影片,绿色生活是指没有污染,节约资源和能源,对环境有益对人类健康有益的生存活动,这是当今发展极为重要的内容,青少年进行了逐一解答,了解日常生活的绿色知识,青少年们发起了绿色生活我先行,绿色中国我代言,创建生态文明,节约用电,节约点滴资源,守护蔚蓝天空,低碳生活要从点点滴滴做起,环境保护从小从我做起。

工作人员介绍发电原理

部分“五老”同参与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