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晴耕雨读,用心丈量教育的维度
发布时间:2023-03-23

“晴耕,肥壤而育人;雨读,惠身而育己。”为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倡导终身学习的理念,助推教师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增强精神力量、丰厚人文底蕴,3月21日,文林中心幼儿园举行了“晴耕雨读,用心丈量教育的维度”主题共读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中拉开序幕。首先,园长黄丹霞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向老师们讲述读书的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共读活动,在与好书为伴、与名师同行的互动中,力争“读”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得!随后,业务园长丁菲菲向教师代表们奉上了精神盛宴——一本本启迪教育智慧、涵养教师情怀的专业书籍《晴耕雨读好教师》,鼓励大家徜徉书海,汲取智慧,努力成为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时代教师。接着,教科室主任徐敏娟详细解读了共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大家沿袭阅读打卡、聆听直播、沙龙分享、主题写作的路径,探寻优秀教师专业成长的密码,从而明晰自身专业发展方向,加速内生发展步伐。最后,教师代表邱徐琳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她从教学和生活两方面畅谈读书带给自己的改变和收获,并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要与书籍为友、以阅读为径,在“晴耕雨读”中实现自我发展,促进自我反思,实现自我超越!

阅读,是涵养教师精神世界的活力之源,是助推教师专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主题阅读活动的启动,承载着一种希望、孕育着一种理念、彰显着一种力量,文幼教师将矢志不渝地行走在“晴耕雨读”的旅途中,用心丈量教育的维度,为精神打底、为成长助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