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选拔赛)在祝塘中心小学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3月22日下午1:30,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在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市教育局主办,祝塘镇人民政府承办,祝塘中心小学协办。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沈小狮,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祝塘镇副镇长杜栋梁,祝塘镇党委委员潘荣贵,在祝塘挂职的新疆霍城县三宫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苏文德,市科协、市教育局、祝塘镇政府相关领导,以及长泾片各兄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首先,祝塘中心小学校长高东霞代表全校师生致欢迎辞。祝塘中心小学始终坚持一手抓质量,一手抓特色,在“夯基础、提内涵、求品质”上下苦功,通过开设科技特色社团,开展校园科技月活动,深入科技教育课题研究,在科技教育特色的发展道路上勉力前行,不断创新与超越。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沈小狮与高东霞校长一起为“四长”(学校校长)工作室揭牌,成为学校科普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少先队员代表献上诗朗诵《科技强国  奋斗有我》,朗朗童音,表达他们对科学的无尽热爱。

江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进行赛前讲话,他强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就是科技创新后备军,希望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科技强国作出贡献。随后,裁判员、参赛队员代表上台宣誓,展示了公平公正、严肃认真的竞赛精神。

最后,全体领导上台点亮手印,在全场同学喊响的倒计时声中,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江阴市选拔赛盛大开幕。

本次选拔赛(小学组)从3月22日开始,到24日结束,为期三天,设有无人机工程技能赛、电子工程师竞赛、电子创意设计竞赛等八个比赛项目。祝塘中心小学作为协办单位,将有12所学校、1000多名学生来此参加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享受科技比赛带来的快乐与满足感。

本次比赛为爱好科学的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乐于探索未知、敢于创新拼搏的科技热情,展现了江阴市科技教育工作健康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