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春暖童心 诚信“童”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辖区未成年人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3月18日,申港街道东刘村关工委组织开展“诚实守信 从我做起”周六课堂主题活动。

一、加强理论教育,走出诚信认知误区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共同观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片《诚信》,并相互讨论了什么是诚信?让孩子们从已有的知识中体会诚信的含义,理解什么是诚实守信。   

随后东刘村关工委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并强调:“诚信对人、对家、对集体、对国家民族都非常重要,犹如阳光之于鲜花,江水至于鲑鱼。小朋友们要志存高远、诚实守信,择善而从,从善如流。”

二、举行赠书仪式,诚信之花绘在心田

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赠送了《年画上的经典故事·诚信篇》,并共同绘制诚信手抄报,让诚信之花在小朋友们的心田绽放。

三、收获累累硕果,诚信文明伴我成长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懂得真诚的眼睛是清澈的,真诚的声音是甜美的,真诚的行为是从容的,真诚的举止是涵养优雅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果必优,让诚信成为成长路上的好伙伴!

供稿  申港街道东刘村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