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坚守梦想 真情无价 ——“江阴红豆爱心联盟”2022年度帮扶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日,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红豆爱心联盟”团队的发起人吴艳玉老师在“江阴红豆爱心联盟”微信群中公布了她整理汇总的2022年“红豆爱心联盟”帮扶结对信息、收支明细、汇款凭证、发放签名表等信息。

吴老师欣喜地告诉大家:2022年“红豆爱心联盟”成员与贵州印江洋溪小学、杨柳小学、洋溪中学、印江一中、印江中学等结对帮扶学生的捐款对方已收悉,她转达了帮扶学校领导、帮扶学生及家长的感激之辞。

2022年“江阴红豆爱心联盟”成员支助贵州省印江县学生达270人,其中,结对支助贵州印江洋溪小学和杨柳小学学生共90人;与洋溪中学、杨柳中学结对的学生有76人(其中洋溪中学有2位学生在铜仁市区上初中);结对印江高中学生有50人,结对印江大学生有53人(其中1名学生为研究生)。2022年“江阴红豆爱心联盟”爱心助学款共计195900元。印江相关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纷纷举行了爱心款发放仪式。

据悉,2022年“江阴红豆爱心联盟”及江阴社会爱心人士周孝霖、吴晓鹏、石磊、焦建文、郁皎、吴艳玉等39人捐资助学共计27200元,其中16000元用于洋溪小学,11200元用于洋溪中学,分别用于添置学生寝室用品等。

“江阴红豆爱心联盟”是由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的吴艳玉老师2011年暑假发起成立的民间草根公益团队,吴艳玉老师多次奔赴贵州实地走访、主动联系贵州印江部分中小学教师,在印江洋溪小学、洋溪中学等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帮助下,当地一些家庭困难、好学上进的学生与“江阴红豆爱心联盟”成员一一结对,这些孩子每年都能得到600——1200元不等的爱心助学款。

“江阴红豆爱心联盟” 自2011年成立以来,由原先的18人增加到了目前的200余人,其中,“江阴红豆爱心联盟”成员有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顾山中心幼儿园、顾山中学及江阴相关学生的部分教师,还有众多来自顾山镇及周边企事业单位的普通劳动者。爱心联盟成员大多数是普通的劳动者,家庭并不富有,但他们人人心存大爱,每年慷慨无私地为结对帮扶的学生给予资金帮扶,直到帮扶学生完成学业。

“江阴红豆爱心联盟”的爱心人士除了无私地给帮扶对象给予资金物质帮助外,还经常通过短信、电话等与帮扶对象互通信息,给对方以精神的鼓励。“红豆爱心妈妈们”时刻牵挂着大山里的孩子,她们在吴艳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一次又一次不顾路途遥远,奔赴贵州,来到结对孩子身边,送去拳拳爱心。

十二年来,“江阴红豆爱心联盟”累计捐资助学超2000000元,受惠的土家族和苗族孩子越来越多。“红豆妈妈”们千里送真情,用爱为大山的孩子点燃心灯。很多受助者已经开始用爱回馈社会。吴艳玉老师结对的学生刘德发就是其中之一。他大学毕业后毅然返回家乡,深入一线干起了扶贫工作。

江阴红豆爱心联盟爱心人士的善举,让山里娃真切地感受到了人间真情,有了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向吴艳玉老师和“江阴红豆爱心联盟”公益团队的每一位“活雷锋”致敬!

贵州省印江县洋溪中学发放爱心结对助学款

贵州省印江县一中发放爱心结对助学款

贵州省印江中学发放爱心结对助学款

(俞仁标)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