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周六课堂之多肉盆栽
发布时间:2023-03-23

周六上午,孩子们照例早早来到金山社区活动中心,期待着他们的多肉盆栽课程。

贾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多肉品种,有万重山、十二卷、蓝色惊喜、虹之玉、铭月、天使之泪、紫乐、秋丽、马库斯……贾老师告诉孩子们,在做多肉拼盆的时候可以选择大小不一、高矮错落的组合搭配,这样比较容易有层次感,在整个空间布局上,中心区域可以选择比较规整的多肉,其他地方合理选择大小,分清主次,空隙处再用一些小肉肉点缀其间,这样可以让整个空间丰富起来,色彩纷呈看起来更为生动。孩子们好奇地一一询问各种多肉的名字,心中有了自己的选择和搭配方案。贾老师还教了一些日常养护,浇水需要沿着瓶口慢慢浇下去,浇水不能太频繁,多肉盆栽要放在阳光充足,透气通风的地方等。

制作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先用粗陶粒打底,颗粒土种多肉,麦饭石铺面,最后,孩子们还放上了自己喜欢的小玩偶、小花朵、小蘑菇等配饰,一盆盆精致可爱、有趣、有造型又好看的多肉,都是孩子们用心种植出来的,跟市集上卖的又不一样,孩子们充满了欣喜和成就感。

(贾玉兰  高新区金山社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