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悦三八·乐享周幼
发布时间:2023-03-13

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日至3月8日,周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区围绕关心关爱广大女教工身心健康开展了“悦三八·乐享周幼”妇女节系列活动。

悦心周幼,乐享心灵

女性同胞在家庭中撑起半边天,在工作中也“巾帼不让须眉”,面对家庭和工作,难免会产生一些压力。各园区执行园长围绕“悦心澄教”的具体要求,开展了女教工心理关怀专题教育,引导女教工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并提出了“难过时不抱怨”、“焦虑时多运动”、“冲动时深呼吸”、“忙碌时合理计划”、“找到情绪疏散通道”等的情绪管理策略,帮助她们学会智慧地管理情绪,从容面对人和事,收获幸福的生活。

悦食周幼,乐享生活

民以食为天,美食可以让人收获快乐。周庄实幼、周东园区、金湾园区的女教工们开展了“邂逅甜美 温暖烘焙”为主题的妇女节甜点制作活动,教职工亲手制作蛋糕、雪媚娘、桃酥等,为自己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与祝福。历时30多分钟,大家变身糕点大师,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了别具风格的DIY迷你糕点。活动现场被精致的蛋糕胚、奶油及各种配料装扮一新,空气里弥漫着淡淡奶香味,耳边尽是欢声笑语。整个活动大家兴趣盎然,蛋糕阵阵飘香,欢乐连绵不断。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悦动周幼,乐享健康

周北园区以“音乐”为主线组织了动感十足的师幼互动式庆祝活动。活动有仪式感入场、开心小游戏、广场舞总动员、花式颁奖典礼、歌声表感恩等五个环节。在振奋人心的出场音乐声中,各班老师迈着自信满满的步伐走上红毯,向各班孩子展示自己或可爱活泼或优雅气质或自信大方的造型。“蒙眼取物”、“火车赛跑”等游戏中,老师们在活泼的音乐声中一起合作、一起运动、一起呐喊加油,展现出了年级组团队凝聚力。动感十足的广场舞中,女教工们跳出了活力、跳美了心情。“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孩子们的歌表演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恩,“笑容灿烂小仙女”、“聪明伶俐小才女”……孩子们给自己的老师颁发了别样的奖状。在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中,在花式奖状中,女教工们也充分感受着被需要、被感恩、被肯定的工作成就感。

本次活动提升了女教工的情绪管理能力,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种愉悦身心的活动激励着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身高质量教育事业,为江阴长江边的大格局教育而努力奋斗。

朱红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