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愿你笑靥如花,一路阳光
发布时间:2023-03-10

阳春三月乍暖春寒,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第113个甜蜜温馨的“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妇女节,感恩身边女性的无私与辛劳,本周,周庄实验幼儿园特开展“愿你笑靥如花,一路阳光”三八妇女节主题实践活动。

小班:“爱妈妈”体验日

小班的萌娃们欣赏了自己妈妈怀孕时候的照片,听妈妈讲当时的喜悦与辛苦,了解了妈妈怀胎十月的伟大。老师妈妈基于本班幼儿兴趣和需求有机结合一日生活各环节开展了“爱妈妈”体验日,小家伙们怀着“宝宝”做操,怀着“宝宝”照顾菜地等,感受到了妈妈的不容易;他们还有模有样地照顾着娃娃家的小宝宝,为其洗澡、喂食,认真而可爱;紧张而充满挑战的“护蛋行动”也承载着满满的童真与爱。

中班:妈妈的愿望

在日常谈话活动、游戏活动中,老师们细致捕捉到本周孩子们讨论度较高的话题便是“给妈妈送礼物”、“我爱妈妈”等,于是产生了儿童需求下的“我的大调查——妈妈的愿望”,写一纸浪漫的“情书”、制作一束美丽的花儿、设计一个漂亮的“包包”,中班的孩子们在实际行动中表达对妈妈的爱,祝愿妈妈永远笑靥如花,年轻美丽!

大班:会发光的女神

三月八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各班教师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向幼儿介绍杰出的女性,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走在科研长征路的科学家妈妈迟力峰、坚持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的普通妈妈都在闪闪发光,孩子们感受到了女性创造奇迹的伟大力量。各班还用心组织“不同职业的妈妈”游戏活动,利用区域活动角色扮演、结合播报台讲讲感受等,在体验、共情中感恩爱的力量。活动中,教师支持孩子用阳光日记本、暖心视频表白心目中“会发光的女神”,记录下最长情的告白。

阳光娃娃们有效结合在园的一日生活,在体验、操作、记录等游戏中把美好与祝福、陪伴与爱,注入有爱的阳光行动中。孩子们用爱在稚嫩的时光里播种,在感恩中体验温情,在行动中收获成长。感恩所有爱的力量,愿所有了不起的妈妈笑靥如花,一路阳光!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