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小小梅花 锡韵流芳
发布时间:2023-03-08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传承地方戏曲。为持续深入开展锡剧进校园活动,提升学校艺术教育质量,激发学生持续学习锡剧的动力,近日,江阴市申港实验小学在学校体育馆召开2022年小梅花锡剧班表彰大会。副校长胡城华、分管行政领导、小锡班班主任、江阴市锡剧团指导老师和新老小锡班学员100多人参加会议。

小锡班班主任孙敏华老师总结了2022年小锡班的整体学习情况,讲述了学员们平时训练和比赛活动中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的事迹,表扬了吴昌鑫、闫凡宇、柳天琳、缪明杰等18位学员参加无锡市小小红梅邀请赛的精彩表现。

由学校分管行政陈秋华主任宣读“唱念之星”“形体之星”“十佳小梅花”获奖名单,副校长胡城华为学员颁发证书和奖品。於梓萱,叶欣,顾浩蓝等20名学员获得“唱念之星”;缪明杰,王艺雯,左雅楠等24名学员获得“形体之星”;柳玮青、郭朵儿、张点、钟雨萱、吴昌鑫、闫凡宇、徐杨、徐小夏、曹梓涵、柳天琳同学被评为“十佳小梅花”。

胡城华副校长亲切询问小锡班学员的锡剧学习情况,并对小锡班提出三点希望:

喜欢的事认真做。希望每一位小学员,都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锡剧,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做一个才艺突出的小戏迷。

选定目标不放弃。在学习和学戏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但不能气馁、不能退缩,要努力克服、敢于挑战,做到学习、学戏两不误,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共同成长善学习。在小锡班大家庭中,同伴之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学会合作、共同进步,接受优秀民族文化熏陶、培养,涵养品格、向“美”而行,争当“诚实守信、守正创新”的申小“至诚好少年”!

小锡班学员深受鼓励,纷纷激动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向优秀学员学习、勤学苦练,练好基本功,提升精气神,争当品学兼优、才艺突出的好少年。

申港实验小学是无锡市首批锡剧传承特色学校,小锡班开办已11年。本次表彰大会,是学校小锡班管理的一项常规活动,也是培育优秀典型,鼓励培植小锡班勤学之风和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锡剧艺术教育,在管理上精益求精,在内容形式上寻求创新,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学生艺术修养,让锡剧之花在校园越开越艳。

供稿  申港实验小学关工委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