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芽宝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曹菲菲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阳春三月,润物无声,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拂在周庄实验幼儿园芽宝们的身边。此次学雷锋活动,我园认真结合“芽宝小当家”阳光行动组织全体幼儿学习雷锋思想、发扬雷锋精神,通过“芽宝学雷锋”实践活动激发幼儿形成帮助他人、当好班级小主人、当好校园小管家的积极意识,有效推动了我园“芽宝小当家”阳光行动。

小班:班级小当家

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介绍下,初步认识了雷锋叔叔,知道了他的一些事迹。于是,小小雷锋们在温馨的班集体中开启了”互帮互助“的小行动,在春意盎然的自然角里与老师一起布置环境、规划区域、设计种养牌、制定贴心规则等,大家齐心协力,快乐而自豪地当好班级小当家。

中班:基地小达人

中班的芽宝们热情投入地专注于各班基地里,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精神。“户外材料库里的材料要摆放有序!”“田横头里的工具要整理好!”“图书角的图书可要分分类!”“综合区的游戏规则要更新啦!”孩子都能积极表达发现,并采取实际行动。热火朝天的学雷锋行动凸显出基地小达人们的自主、创造,稚嫩自然的表征表达出阳光芽宝们的主张、决策。

大班:材料大管家

“老师,雷锋叔叔真棒,他总是帮助身边的人,我也想和他一样乐于助人。” “对呀,我们要学雷锋做好事!”孩子们看完学习强国上推荐的视频《《雷锋——永恒的青春榜样》、《他们用平凡的“超能力”,成为照亮生活的一束光!》有感而发,纯真稚气的表达体现了想要传承雷锋精神的美好愿望。 大班芽宝们在各自的基地里细致统计材料、自主张贴材料使用规则、制定管理计划、分享管理日志等。布码头、阳光园、宝贝仓库、阅览室,都留下了“小雷锋”的阳光身影,他们将材料大管家的任务完成得有声有色。

虽是平凡小事,所成皆为珍宝。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是周庄实验幼儿园“芽宝小当家”阳光行动的具体落实,芽宝们从“知”到“行”,当好班级的家、当好幼儿园的家,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使奉献文明之风吹遍了幼儿园的每个角落,而雷锋精神也将渗透到每一位师幼的心中。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