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中心小学:点亮心灯 相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2-28

心育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发现心理危机学生的侦察兵,是维护同学心理健康的消防员。为加强学校心育委员的建设,切实发挥心育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2月23日中午,祝塘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心育委员培训活动。

一套简单的拍拍操拉开了培训活动的帷幕,也拉近了心育委员彼此间的距离。在欢乐的气氛中,龚老师让同学们回顾上学期自己开展的工作,交流对心育委员这一职责的新的认识,带大家再次明确心育委员必备的四项基本技能——会观察、会判断;会倾听、会理解;会助人、善助人;有爱心、高情商。

一个心理小测试让心育委员更加了解自己保守秘密的能力,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通过学习心理危机学生行为上的具体表现,龚老师提出心育委员重点关注的对象应是出现突然的、明显的行为改变的;性格过于内向,不与人交往的;不能控制自己言行的;存在攻击性或自伤行为的同学。在讲到关怀的技巧时,龚老师表示与同学交谈时,要保持善意的目光接触,用不时的点头或微笑来鼓励同学说出自己的内心想法,说话时语速适中,语调平和,身体向同学前倾,展现接纳、关怀的态度。各班心育委员认真地听着,用心地记着。

培训结束,心育委员明确了本学期的任务,继续做好班级状况的排查,每周认真填写好心理晴雨表,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给班主任或心理老师。

一个微笑、一目注视、一次挽手……足以给予温暖。相信通过此 次培训,心育委员们在开展工作时将更有自信、更有方法、更有力量,他们会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温暖同学们的心灵。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