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中心小学:走进无人机,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打开思维、提高综合素质。2月16日下午,全国科技模型专家团专家、国家航空模型一级教练、一级裁判秦亚平老师受邀来到祝塘中心小学,为四、五、六年级的部分学生带来了无人机科普讲座。

秦老师以“四旋翼直升机”为例,介绍了无人机的组成及零部件功能,向学生们展示了飞行操控。无人机在秦老师的操控下,时而爬升、时而俯冲、时而旋转、时而低飞,如一只飞燕灵活地穿梭于障碍物之间。当无人机飞到学生的座位上空时,孩子们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有的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有的伸直双手想要去触摸,有的不时发出惊呼和赞叹声。寓教于乐的活动体验让学生们收获了别样的快乐。

展示结束,秦老师对参赛时的要点和技巧做了针对性的介绍。在比赛过程中,无人机必须做到定点起飞、定高巡航、定点降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规定动作。无人机操作要求具备一定的手脑协调能力和专注力,要达到熟练操作必须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着冷静,应变能力强。

少年儿童是未来科技的新生力量。此次活动,学生近距离地目睹无人机的魅力,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让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像无人机一样,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天。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