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喜报!两名江阴学子获国家级发明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1-09

日前,2022年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刘墨涵和周致成两名学生获此殊荣。

“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是教育部“白名单”赛事——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大赛)最高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于2007年批准设立,旨在奖励NOC大赛中选手完成的具有创新意义和一定科技含量的符合国家规范的科技作品,以及相关的科技与教育工作者。该奖项以促进“自主创新”为目的,且只有NOC各赛项各组别的前三名选手,才具备最终参评资格,而入围的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主题的作品,作品须具有科学性、技术性、原创性、实用性、完整性。

刘墨涵和周致成2名同学在今年暑假结束的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中获全国一等奖,取得参加恩欧希创新奖评奖的资格。最终,刘墨涵的“智能交通系统方案”和周致成的“一种应用于车道的路面警示灯”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近年来,市教育局规划设计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方向,将科技创新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把科技创新教育纳入学校高质量考核指标。市信息装备中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竞赛活动,鼓励各校开展科技教育校本特色课程实践探索,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生科技创新素养和实践能力,为“科创江阴”建设提供人才基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