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稻花香里说丰年”,他们丰收啦!
发布时间:2022-11-30

一日三餐,不离稻米;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在人人提倡“光盘行动”之时,江阴高中的学生们走出课堂,深入田间,开启“劳动+”跨界融合课程的新篇章。

播种

今年6月,江阴高中的同学们前往申兴村高标准农田,学习农事技巧、体验插秧劳动、赓续千年稻米文化。在“一掌宽”“浅、直、匀”的技巧中,一棵棵新苗立成行,扎根土地,顺势生长!

收获

11月中旬,江阴高中的同学们再度踏上申兴村高标准农田,150个日夜后,昔日亲手栽下的秧苗经历了拔节抽穗,如今已谷粒金黄喜迎丰收。怀揣美好愿景,各个劳动小组纷纷奔向田间,挥舞镰刀收获丰腴的宝藏。

分享

近日,江阴高中的同学们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会。街道组织统战委员黄英为同学们送来了“领跑者”试验田丰收的大米做成的炒饭。咸菜腊肉交织,菜汁渗透大米,沁出淡淡的稻花香。

申兴村党总支书记薛栋亭为同学们送上了申兴村的黄金米,并深情寄语,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之路探索依然,“劳动+”学科融合课程也成为打开新农村农业转型大门的一把钥匙。

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段微视频,回顾了过去的150天中,青青禾苗终获薿薿硕粒;见证了江阴高中学子们在亲身实践后明白“粒粒皆辛苦”的成长历程。

自然将万物生养,

薿薿良田,春种秋实,

一百五十日稻田之旅,

让他们明白一日三餐来之不易,

“光盘行动”不是一句口号,

而是不负艰辛,感恩劳作的具体表现。

禾下乘凉梦,喜迎谷丰登,

他们也必将迎来属于自已的硕硕金黄!

供稿  江阴高级中学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