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落叶作画巧手绘就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30

秋去冬来,乡村初冬的景色浪漫而不失美感。金色的银杏叶,红色的枫叶……一阵风吹过,落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地上铺上了一层色彩斑斓的地毯。该如何留住这份美丽呢?赤岸村生态小课堂的同学们行动起来了。

11月26日上午,根据防疫要求,生态小课堂研学实践转至线下进行。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帮助下,在房前屋后,在大树下,在草丛里仔细寻找树叶和花材,收集不同样式、形状不一的落叶。收集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对树叶形状、纹理、颜色深浅的观察,并思考着如何制作出既有创意又好看的作品来。

回到家里,同学们用剪纸和落叶相结合,有的用手绘加树叶相结合,有的还在画面上配写了优美的诗句……真是脑洞大开,各显身手。冷姿瑶创作的《我爱你,中国》作品构思巧妙,把各色树叶拼黏成祖国版图,足足花了半天时间。李鑫月的妈妈在创作中专门邀请黄老师去他们家拍摄照片,记录下李鑫月的创作过程。刘辰瑜的《秋雨纷飞》作品,构图简洁、主题鲜明。刘梦晗在创作中充分施展了自己的绘画专长,用画笔勾勒了秋姑娘的线条,用银杏叶粘贴成秋姑娘的金色裙子,色彩华丽……在队员们巧妙构思下,每一片平凡的落叶,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充满活力,赋予新的生命力,创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童话世界。

为了把这次线下活动搞好,辅导老师在群里预先发布了这次活动的具体要求。要求同学学在家长的支持下查阅资料,了解树叶的种类、形状、探求秋叶变黄、变红的奥秘;走进田野,采集秋叶、感受秋冬美景;巧手拼图、粘贴、添画,组成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树叶粘贴画,秀出才华和创意。

作品完成后,同学们纷纷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作品和创作感想。经过家长和老师的评选,《我爱你中国》、《秋雨纷飞》、《江上渔者》、《精灵》、《秋姑娘》被评为最佳作品。

赤岸村生态小课堂开展的“落叶作画巧手绘就美好生活”线下实践活动将自然科学与艺术创造相结合,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孩子们用智慧收获了劳动成果,装点了美好生活。【黄惠刚】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