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高新区锦隆社区《小黑鱼》写实性线描
发布时间:2022-11-30

《小黑鱼》是美国绘本大师李欧·李奥尼的经典之作之一,采用了特殊的水彩拓画的绘画方法,展示了一条小黑鱼乘风破浪战胜困难,最终带领小伙伴突出重围的故事。

11月28日晚上的写实性创意线描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小黑鱼》,学习他善于观察,善于思考,面对困难自我认识,开动脑筋,以及小鱼们的团结精神。

绘本画面色彩明快,构图清晰,并且有浓烈的拼贴风格,并且使用了色彩多变、柔和的水彩这一表现形式,细节的刻画也细致入微。 在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学生们先是观察图片素材,欣赏鱼的花纹美和色彩美,运用丰富的点线面对鱼进行装饰,使作品充满线描装饰的美感。然后通过欣赏、观察水底下各种各样的鱼,观察它们的结构和外形特征,结合展开丰富的想象,通过添加眼睛、鱼鳍、尾巴等细节,结合大胆的想象塑造出一条条形态不一的小鱼,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每一条鱼都可以运用丰富的点线面描绘出不同的花纹组合,使作品丰富活泼,充满黑白灰的节奏与韵律,更加完整。最后运用水彩笔涂出背景的色彩,并展开丰富的想象,并用鎏金笔给小鱼添画闪亮的图案,最后画出泡泡。

通过两节课的学习,孩子们笔下的小鱼色彩斑斓、富有童趣,给人以美的感受。

(王丽萍 江阴高新区锦隆社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