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中心小学开展六年级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4日上午8点,蓝天上云卷云舒,金风携来缕缕桂香,祝塘中心小学的绿茵场上,整整齐齐站立着十位教官,十支队伍,这是祝塘中心小学六年级在接受军训。

副校长戴荣同志给同学们做了军训动员,告诉同学们军训的意义和目标,并提出了军训要求,希望大家在军训中要做到服从命令,吃苦耐劳,团结合作,敢于拼搏,有所收获。

在一整天的训练中,同学们严格服从教官的命令,站军姿,练队列,喊口号。教官们严格要求学生整理军容,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对个别有困难的、出现不适的同学细心关照。同学们看着英姿飒爽的教官,训练更加认真,即使有点不适,恢复下就立刻上阵。

下午3点,会操表演开始。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向教官、向学校领导和老师展示了一天训练的成果。老师们也频频拍下一个个镜头,拍下一个个进步明显的同学。

军训时间虽然只有一天,但同学们收获满满,“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体会到的是军人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种体验必将成为同学们无比宝贵的财富。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