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推进全员导师制,落实三全育人观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全体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育人人力,祝塘中心小学积极推进学校全员导师制工作,真抓实干,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健康成长。

学校组织了全员导师制深入推进的专题会议,会议解读了“三全育人”相关文件,让教师了解了推进全员导师制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明确了“全员全人育人”的理念,强调了全员导师制对关爱每一位学生、助力每一位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学校提出了作为学生生命关爱成长导师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要求每个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要对自己关爱的学生适时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业辅导、成长启导,做好全方位、个性化的指导,以导师的身份参与到学生的成长中,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德育处根据教师任课情况、学生年龄特点、心理成长需求,给各班匹配了相关导师。各班主任听取学生的意见和需求,并结合学生的性格特点完成导师与学生的匹配工作。教师人人是导师,学生人人有导师。每位导师通过多种渠道对自己关爱学生有所了解,学生也都明确自己的导师是谁。导师们会选择合适的时间找学生聊聊天、谈谈心,有必要还会与家长进行沟通,学生也会自己去寻找导师。学生向导师诉说自己的想法,导师倾听学生的需求,给学生以心灵的引导。此时的导师,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导师在谈心中育人,学生在互动中成长。

德育没有旁观者,全员导师制推行让全体教师参与到学生成长关爱行动中来,构筑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协同育人模式。希望在全体导师的悉心关爱下,祝小学子拥抱美好、精彩的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