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开展入户家访活动,深化“三全育人”理念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学校家庭协同的育人机制,深化“三全育人”理念,提升学生、家长、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祝塘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教师入户家访活动。

学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对家访做了全面的部署和要求。德育处策划了家访活动方案,对家访的时间、对象、内容、形式作了详尽布置,并对家访工作准备、交流内容、沟通方法提出了要求。

此次家访活动,学校教师全员参与,体现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教师对这次家访活动也高度重视,事先准备充足,预先联系好家长,准备好交流的相关内容,带着问题家访,带着方法家访。教师们在家长沟通时,注意沟通的艺术和方法,获得家长的信任感,奠定良好的沟通基础。交流时,教师尽量以鼓励和肯定为主,挖掘学生的闪光点,给学生和家长以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和主动学习的方法引领,并结合学生在校表现,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教师还就学校的“双减”政策、“五项管理”、“三全育人”、全员导师制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宣传学校的政策,取得家长的支持。教师虚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家长的诉求,对家校合作教育互换意见。

除入户家访外,教师们还利用企业微信、微信、QQ、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与家长进行沟通,以便全方位了解学生,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家校练习,家长们不仅感受到了学校、老师的用心,还增添了教育孩子的信心。

本次家访活动,密切了教师与学生、教师与家长的关系,营造学校、家庭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了家长配合学校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后,学校还将探索更多的方式,走好家校共育之路,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