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高新区石牌社区太阳花绘本屋之《恐龙妈妈藏蛋》
发布时间:2022-11-24

恐龙妈妈生了一个蛋,这个蛋长得又圆又大,可把她乐坏了。可是没多久,恐龙妈妈就犯愁了“我的蛋宝宝放在哪好呢?”于是,她开始到处找地方藏蛋了,恐龙妈妈多喜欢、多爱这个蛋啊,她很担心蛋宝宝的安全,要把她的蛋宝宝藏起来,藏在哪里安全呢?你猜猜她会藏在哪呢?蛋宝宝和小熊之间又发说说了什么有趣的事儿呢?让我们跟着高新区长山中心幼儿园的志愿者老师一起来听听这本有趣的绘本故事吧。有趣的绘本故事讲完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其实这个世界不是都可以被预先设计的,有时不如让事情顺其自然,就好像小恐龙平安出生了,而傻小熊也终于明白那不是鹅卵石一样。

接下来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手工制作恐龙妈妈藏蛋吧。首先小朋友们先用双面胶将恐龙头部和身体贴在红色卡纸上。然后将白色托盘剪成锯齿状,一半的蛋壳粘贴在恐龙的身体上,剩下的剪成小碎片装饰在黑色背景纸上。再用彩色笔画出鼻子和嘴巴,用线条装饰蛋壳和恐龙身上的花纹。最后用黄色黏土制作恐龙背上的棘,白色、黑色的黏土制作大眼睛,这样好看的恐龙就完成啦,一起与制作好的恐龙拍照留影吧。

绘本阅读在起步儿童阅读兴趣、开发儿童多元智能方面的作用,石牌社区联合高新区长山中心幼儿园为大小朋友提供绘本阅读情景场所,在“读、讲、演、玩、做”等活动中打开绘本之眼,尽享七彩童年!

(陆敏晓 江阴高新区石牌社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