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萌娃学科学——药食同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对中医药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精彩魅力,11月12日,“萌娃学科学”梦想课堂再次开讲,本次课程的主题是“药食同源”。

课堂上,山观实验小学志愿者陈强老师给孩子们耐心地讲解了药食同源的历史、食物的性能、不同季节该吃什么样的食物以及药食同源的食物。

志愿者把陈皮、黄芪、枸杞、枣子、菊花等发到孩子们手中,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等最直观的体验方式,了解常见的中草药材及其药理作用,亲身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这是枸杞,我认识。”“哇,还有红枣,我最爱吃了。”“老师,这个是什么呀?”……孩子们看着手上发放的药材马上兴奋起来了。

识中药除了眼看、手摸、鼻闻外,口尝也是识中药的一个重要环节,陈老师给孩子们煮了一杯姜米茶,大家一起细细地品味这杯养生茶。

此次课程不仅弘扬了中医药文化,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还让孩子们萌发了对中医的热爱与兴趣。

(陈敏铭 江阴高新区山观社区)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