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家校平安
发布时间:2022-11-21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防灾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2022年11月9日,文林中心小学联合祝塘消防中队结合“119消防安全月”开展了“关注消防安全,共筑家校平安”的系列专题活动。      

上午 9:00左右,由消防队队长给同学们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向同学们科普火灾的危害,教他们认识消防标志,学习如何防范校园火灾,如何正确折叠湿毛巾,学习弯腰半蹲,摸着墙疏散等规范逃生姿势,同学们个个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接着消防员叔叔打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展示了消防车上的“秘密世界”——消防斧、高压水枪、氧气瓶等。同学们还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上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最后消防员叔叔演示了如何迅速灭火的过程。

消防演练演结束,安监办祁伟伟主任作了活动总结,他希望全校师生增强消防意识,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文小师生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家校安全奠定了基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