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安全“童”行,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进一步增强江阴市周庄周北实验幼儿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幼儿园联合周庄镇消防中队于2022年11月8日上午9:00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观摩活动。

活动前,该园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仔细推敲了演练内容,细致安排了逃生疏散的路线,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落实了警戒组、救护组等各小组的人员分配、工作职责。各班老师针对演练的目的和演练的注意事项,向孩子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知道当发生火灾时怎样逃生、自救,明确防火的重要性。

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进行教学活动的幼儿听到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且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小朋友们有序地疏散到了指定安全区域后,每个班级快速清点人数并上报。短短两分钟时间,全部班级集合完毕,无人员受伤,真正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介绍消防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并现场穿戴了11公斤重的“战斗服”。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认识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消防工具,收获满满。消防员叔叔还向小朋友们演示了消防车的高压水枪,高压水枪一会儿变成直线,一会儿变成散开状,孩子们都说“消防员叔叔太厉害啦!”。消防员现场演示灭火后,10余名教职工也亲身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内的各种工具,孩子们太喜欢消防员叔叔了,强烈要求和消防员叔叔合影!

江阴市周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区地执行园长和安监主任认真观摩了本次活动,集团总园长李红霞做了总结性讲话,肯定了师生员工逃生的技能和意识,整个活动组织精密,有很大的安全价值和意义。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同时幼儿园会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不定期地开展安全演练活动,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

卞春燕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