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顾山实小:开展消防演练 创建平安校园——顾山实小举行“119”应急疏散暨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生命是璀璨的珍珠,安全是守护珍珠的蚌壳。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顾山实验小学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活动。

11月7日中午12:00,顾山实验小学组织六年级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练。陈虎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隐患类别、校园火灾的形成及危害、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等知识;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灭火器“一摇、二拔、三握、四喷”灭火方法,门卫保安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随后师生代表手执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体验。

当天下午15:30,顾山实小校园拉响了消防警报,按照演练活动预案,全校师生迅速行动,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应急疏散演练“逃生”线路,低头猫腰,紧贴墙壁,穿过“浓烟”,紧张有序地奔向指定安全区域。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用时4分25秒,全校26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龚斌副校长对本次“119”消防应急疏散暨灭火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要敬畏自然,珍爱生命,把每一次演练当成实战,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火灾处置和逃生技能,家中配备消防器材,让平安幸福永相伴。

通过此次火灾应急疏散、灭火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了火灾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同时增强了突发事件下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着安全第一的宗旨,顾山实小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每月一主题,围绕“文明交通”、校车逃生、防震、防火、防溺水、预防食物中毒等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加强情境演练,为师生全方位构筑安全“防护墙”,共创平安校园。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