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防火防患 安全“童”行——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高全园教职工和幼儿防范意外灾情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快速、安全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2022年11月7日上午,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在消防演练前,幼儿园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制定了应急预案,对演练流程做了具体分工和部署。各班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借助儿歌、图片等载体,帮助幼儿掌握了基本的自我防护知识和逃生技能。演练中,消防警铃响起,全园幼儿在老师们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火速撤离“危险”区域。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并逐级汇报情况,随后,消防员们进行了现场喷水实操演练,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的结构、设施设备等。演练结束后,园长陈军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幼的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防患未‘燃’,安全‘童’行”。此次演练,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从小树立牢固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园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为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沈炯烨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