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普法课堂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22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星期五您几点回来?

等我暑假钢琴考完级,您能请年假陪我去旅游吗?

我有道题不会做,您能帮帮我吗?

妈妈,淮南下雨了吗?要记得打伞。

…………

妈妈,您经常不在家,有时一周只能回来一次,要是赶上出差,更是好几个星期也见不到您。虽然现在通信很方便,可以用手机联系,发一发视频,但今天我还是想用笔给您写一封信,写下许久以来我一直想对您说的话。

我在很小的时候问过您:“妈妈,您是干什么的呀?”您说:“妈妈是一名光荣的检察官。”“检察官是干什么的呀?”“检察官是抓坏人的。” “抓坏人?是抓小偷吗?”这时,您笑了,对我说:“检察官不抓小偷,是警察叔叔抓小偷,而我们的工作就是监督警察叔叔有没有抓错小偷。所以,我们检察官是‘管警察的警察’”。

知道您工作的内容后,我特别骄傲,还把您的工作告诉了我的同学们,看到他们羡慕我的样子,我得意极了!殊不知,检察官的工作岂止是“管警察”这么简单,不过那时的我太小,对很多事情不能理解,所以您只能用“管警察的警察”来解释检察官的工作职责了。

我第一次跟爸爸去您的单位时,看到了庄严的办公大楼,还有整齐的公务车,我激动地说:“妈妈的公司真好!”然后开心地在楼道里跑来跑去。您和爸爸都笑了,然后对我说:“这里不叫‘公司’, 叫检察院,是司法机关。”从此我学会了“司法机关”这个词。在您的抽屉里,我还发现了两枚金灿灿的“宝贝”,您告诉我它们分别是“党员徽章”和“检察官徽章”。党员徽章上面是红红的旗帜,旗帜上有镰刀和锤头,旗帜下面是金色的圆盘,上面写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而检察官徽章上,中间是红红的底儿,画着金五星和金色天安门,周围是金灿灿的一圈,上面写着“中国检察”。我特别喜欢这两枚徽章,每次假期去您单位时,我都想向您要来,在写作业时摆在旁边,或是偷偷地学着您的样子,将它们戴在左胸前,用手轻轻地抚摸,爱不释手。

妈妈,我渐渐长大了,再一次到您单位,看到您的同事们用大号收纳箱把卷宗抬到办公室,而摞起的卷宗有一个人高时,我惊呆了!原来检察官的工作是这么辛苦!看到您坐在电脑旁,工作起来通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有时甚至都忘记去吃饭时,我懂得了您不带我去旅游的原因了。

妈妈,您一直想让我也成为一名光荣的检察官。虽然还不识字,但还在上幼儿园的我就会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对此,您感到特别骄傲,也让我觉得,可能以后我真的会成为一名检察官呢!

妈妈,您喜欢我写给您的信吗?下次再写吧,记得一定要给我回信哦。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  项王春燊

2020年5月26日晚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